幾點新奇有趣的事(能記得的部分):

.超商裡有婚喪喜慶的詢問服務櫃台, 擺在正門口, 經過時還會聽到服務人員問你最近有沒有喪事啊?需不需要跟我們討論一下啊?

.看到貨真價實的外送壽司了! 三層!! 但我沒吃到TAT

.路面電車有很多種樣式、有新有舊, 還有連結車哦!(日本朋友說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連結的)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30 Mon 2014 12:27
  • Day. 9

昨天和前天大大的去玩了, 今天在家裡讀書寫字記帳。

 

星期六是小樽之旅!

其實我的目的是一家叫「D」的店, 早上因為積壓的勞累偷睡了回籠覺, 九點多了才慢慢的出門,

十一點半抵達小樽, 兩點了還找不到那間可憐的店,

著實是一點也不開心的旅程。

餓得半死只好進入一間看起來很日本味的小店吃最便宜的料理(500圓>口<).

也許是面貌長的太不像日本人, 店裡的客人和老闆年老一直偷偷盯著我瞧,

在一組由一男一女一小組成的客人進店之後, 大家貌似終於沉不住氣, 問了我一大堆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就交到了新朋友啦!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6 Thu 2014 20:56
  • Day. 5

天氣變化真的非常強烈, 到了今天已經熱到受不了想要買頂帽子了。

像這樣每天走長途的路程, 太陽大的時候還是很令人受不了,

最近又聽說烏鴉攻擊人的事件, 聽了心裡有點發毛。

 

不知道是不是到出都一樣, 這裡的郵局是橘色的! 我都經過好幾次了還找不到!

 

中午吃便當卻忘了帶筷子, 只好到便利店買個什麼拿筷子,

繞遠路去學校(我每天都迷路)為了要買帽子也沒有買到......,

 

仍就是疲憊到集點的一天。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5 Wed 2014 20:28
  • Day. 4

不知道是因為環境還是一個小時的時差真的有"差", 近日每日都累的不成人形!

 

由於買了IC票卡、裝了宿舍的便當, 今天一毛錢都沒有花到。

市電真的很可愛, 只是也許我等錯地方了, 上車的等候地方超及狹窄、市電一來那個近距離接觸時在是讓我下了一大跳,

可能日本的交通工具都是這樣吧(徹底的服務業, 日本是把鞠躬哈腰發展的淋淋盡至的國家), 市電車長每站都用輕快的語氣含含糊糊的說了我無法明白他再說什麼的話(日語最厲害的就是嘴巴都不用張就可以說, 又快又包在嘴哩, 對外國人來說真是一大痛苦),

市電裡面就像是地下鐵一樣, 和千尋裡面的差不了多少, 下次坐坐看巴士(可能學生比較多吧?)。

 

今日是葬儀社之旅。

話說天氣一天一天明顯的在變熱, 太神奇太恐怖太誇張了!

日本的葬儀(詳細解說慢慢來, 今天只有大略聽聽看看), 只的似乎就是整個喪葬流程(包含服務、事件、物品),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4 Tue 2014 20:19
  • Day. 3

今天開始已經大致上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早上吃完早餐後整理資料、寫作業、讀點書, 出門採購去。

走了這些天, 其實腳還是會很酸,

這裡的路面實在是讓我長見識了! 破洞的破洞 (真的是"洞")、龜裂凹陷的龜裂凹陷 (沒有只有龜裂的, 一定會深陷) ,不見得不見 (是的, 路真的不見了),

各式各樣的殘破樣從柏油路到人行道都有, 主要路面是沒問題啦, 最整齊的還是路面電車的道路。

 

地下鐵的地上都有依照地下鐵路線(例如東西線、南北線)的顏色貼顏色條, 可以跟著走, 稍為記一下方向便可以很快明白怎麼搭,

在車上到站時的廣播會告知你附近的大地點在哪一個出口哦。

 

午餐是超市的便當、晚餐吃迴轉壽司!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3 Mon 2014 19:06
  • Day. 2

宿舍裡有早餐跟晚餐, 早餐是七點(台灣六點), 爬起來吃飽之後只感覺昨日的疲憊完全沒散。

中午則是吃便利店, 因為上課來不及了。

 

日本的冬天很冷, 室內都有設暖氣, 進入宿舍是不能穿鞋的,

全部地毯, 下課後到100円商店買了拖鞋及其他所需之物,

札幌市區的路很好理解,

札幌車站是中央、把札幌市分成東西南北, 南北是条(靠近車站數字小)、東西為丁目(靠近車站數字大), 按照順序排開的方格是道路,

市電著是以不同方向繞一圈來回走。

 

學校的同學有紐約、加拿大、澳大利亞、泰國、韓國、中國、台灣、及西班牙人,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2 Sun 2014 20:28
  • Day. 1

從小到大出國那麼多次,

卻是第一次的自己一個人通關:

在家時應先辦好 "快速通關" (因為我沒有辦,不確定現場需不需要身分證), 即可不要人擠人出關。

報到手續有 "自動報到" 機, 先去領登機證後再到航班櫃檯寄行李。

in 日本

肉類(肉鬆、肉乾等等大受歡迎之手信)需備有食品證明才可通關。

機上填寫 "入境卡" 及 "所攜物品卡" , 好像很多人會忘記寫帶著多少錢在身上 (100萬日圓以上需申報); 滯留時間寫共幾日/月/年而非填日期(上面是x年x月x日)。

入境卡在入境時交, 每一件做的事情都要寫到; 物品卡是過海關時檢查行李 (open case) 時交。

 

抵達宿舍後第一件事情是把筆電的網路分享給手機,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天未滿,美夢初醒⋯⋯,身上遺留了宴會的香味,那是不存在世界上的溫柔,卻狡辯自己只是特殊的人類。仙度瑞拉的禮服「碰」的消失了,高雅的馬車原來是顆過熟的釋迦,紳士的車夫還是那隻彬彬有禮的小老鼠;沒有不成功的魔法,刻意落下的玻璃鞋自然不留一絲痕跡,王子或灰姑娘都失去了對方的線索。仙度瑞拉的美夢的的確確就是一場驚天動地的美夢,一點也不差的如的比比迪巴比迪布一樣;王子知道、仙度瑞拉也知道。
太美的夢境,在此記為最高的回憶。永生難忘,永不留戀。

濃郁的味道像掙扎著要脫離不屬於自己的衣服,絲絲縷縷的瀉出、瀰漫。長相、打扮、體型、性格、口氣、想法、國籍、興趣,有太多太多吸引著我的味道,以一種難以置信的方式從他身上散開;而現在,我只記得一件事:那是一開始就在我的允許下,絕不會被我擁有的味道。幸福、短暫,美好,那善意讓我懂得脫離。

學校的生活,太累。能夠和日本人聊天,我只覺得是總被允許的逃避。於是,我放大膽的去闖蕩,相遇只屬於我的自由世界。西元2014年5月的6、7、8、9日,過完我20歲的農曆生日,迎來了彼的26歲生日,B型(雖然這個似乎沒有關聯)金牛座相性的氣質,碰撞、「融合」。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食物,一樣的人;多了一種語言,世界不再是那個世界,多了一次點頭,寂寞的心終於得到釋放。那什麼也不是,卻拯救了一切。

ワンさん,我沒有任何留給你的句子,因為我們什麼也不是。ワンさん,我有數不盡的話語想說給你聽,因為我們是百年只能有短暫相遇的知音。如果有一天,有那個可能,你能讀懂我的心情。
寫下,因為沒有那一天。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7 Thu 2014 22:00

有時候文字的記錄雖然抒發了心情,

在太短的時間內看到那段文字,卻會再度引發情緒⋯⋯

 

 

為什麼呢?

 

只有高中和大學的生活被徹底的想像過了。

啊,國中的時候是不願意面對離開國小生活的事實啊⋯⋯,然後不知不覺的開始感到開心之類的,

有點鬧彆扭的小鬼的感覺?

那高中就是完完全全的離開美麗規劃的人生了。大學呢?還來不及踏入藍圖就破滅了這樣。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些記憶, 你希望能深刻的刻在腦海裡, 卻不知覺得流失;

有一些記憶, 你八不得徹底忘的一乾二淨, 卻怎麼也揮不去。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總是一點點情愫就人讓我啪搭啪搭的落下淚來,

斗大的水滴在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輕易的華過臉頰,

小小的微笑和難過, 只是看了就心頭一緊。

這一陣子其實, 很努力的在逃避......, 有時都覺得, 逃避也有很困難的時候呢!

可是決定是不會改變的, 撐過了這段時間就能走上另一條路,

也許更艱辛, 但都不會比徹底離開一直在走的路困難。

逃避呢, 有時不是閉上眼睛就好的,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