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肯定很詭異的,

在一般所認知的時間軸上好像倒了過來,

要說原因的話,有點攏長:

自從和遙在一起之後就動不動的想到未來的藍圖。

自從有了小堂弟之後就會孩子的教育很有興趣。

=要怎麼樣在札幌帶出雙母語的孩子呢?(中文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當然不可以放棄!)

以上是我我在想法上的前提。

因為上班上到很晚,回家等熱水器的時間總是習慣瀏覽一下 facebook,

看著看著受到一位住在法國的媽媽吸引,把她的發文一篇一篇的瀏覽過後,還跟進的點進她的部落格,

(我不是變態跟蹤狂啦😰)

看到這位媽媽對孩子成功的雙語教育,並跟著看到她與先生認識約一年多就結婚了⋯⋯

我的聯想力自動就帶到我與遥的未來生活藍圖。

以上說明完畢。


其實關於結婚的議題,我們已經進一步的討論過了。

畢竟我的人生計劃是:要結婚的話25歲以前生孩子;最好可以20歲就結婚。


我知道遥目前對於結婚的態度否定的,

他在家裡過著舒服的日子習慣了,衣服有人洗、飯有人煮,還能天天玩遊戲,好不舒適,

要時結婚,當然就不能再和爸媽住,

除了要負擔房貸(他用像是會壓垮人、壓死人的方式說),還要裡裡外外全部自理,被綁的死死的。

簡單來說,遙還沒有到想不開要進入愛情墳墓的階段。

但是他不是不要,而是覺得還沒關係,

這樣模稜兩可的狀態可不是我願意接受的,畢竟他不急、我很急啊!

於是我只好死賴著臉皮三番兩頭的提醒他,「我很急哦!我很急哦!」

「你想想看,我現在不結婚,

光是打工,一是支付出國的錢很勉強,二是沒辦法有那麼長的休假出國,

完全見不到面噎!

要是我繼續留在台灣開始工作,剛開始工作是不太能夠休長假的,

我也不想要做個一年就辭職跑去札幌,

不要說結婚了,什麼時候見面?」


有一次遙就很認真的回答我了,「我希望妳有多一點的社會經驗。」

意思就是說我還太小孩子氣了,就這樣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和別人組家庭可能還不妥。


還有一次,我說我希望可以當家庭主婦,我可以打零工,但是錢都叫給遙,

有點像是「老公~人家想要這個~」的感覺?

→媽媽說這樣也太不安全了吧!要是分開了著麼辦?一點後路都沒有留給自己。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會被遙要求成熟一點了吧😅

正在玩遊戲的遙就很努力地分神告訴我「那妳就都教給我就好,不要又『注文』很多!」

雖然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想,但是我聽到這句話完全就是「哇😍大男人!」


總之,要雖然絕對不想現在就結婚,

但是在我的咄咄逼人之下,有多少思考一下的跡象。


而關於婚後以及育兒。(可以不要想這麼遠嗎?😂)

我知道現在的社會,十對夫妻有五對離婚,不保障自己真的很危險,

但是我實在不明白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在「決定要在一起」的同時,簽下「萬一分開時我的東西還時我的」之契約書,

哪有人從一開始就先決定會分開的。

不要說那個萬一是為了要預防萬一,說出去的話就像是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

白紙黑字更是有言靈的。

我絕對不喜歡事先定好規則的做法,這個世界為什麼要有離婚?

婚姻並不是交往,相適及合,不相適及分。

婚姻應該是一個承諾、一個責任,對自己也對對方,更是對你我的家人以及社會,

結婚不是為了要讓你和相愛的人長長久久,

而是告訴你,「這個人就是你未來的伴侶,請你好好的和他相處到最後。」甚至這個人是你自己決定的。

就像是可以先交往在開始互相認識、磨合一樣,婚姻不過就是更加深入地重複上一個步驟罷了。

沒有磨不合,只有你不願意去磨。

離婚制度對我來說離奇的就像是不負責任要飼養寵物的孩子,

如果生命都可以從來的話,你就打掉重練試試吧。

人生中的選擇,有很多時候都只有一次,除了接受、改變,我們別無他法;

而不是訂定新的制度去修正絕無僅有的一次機會。


呃⋯⋯育兒之事從我腦中消失了。

請原諒我無時無刻都在飛越跳動的思緒。

arrow
arrow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