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大學之後,明明是很順利、很開心的,

我卻讓自己的回憶凍結在兩年前,快樂的記憶不再。

我沒有朋友,我自己推開了朋友、我就是只能當丑角,

這樣的悲觀思維越來越嚴重,甚至造成了去年底和遥的爭吵。


去年的十二月,聖誕的氣氛就好像我等了一輩子的奇蹟,

在快樂的聖誕節浩浩蕩蕩的到來的同時,考試、檢定等逼緊我神經的壓力悄悄地離去,

再加上遥結束了緊張刺激的遊戲,有辦法在遊戲中不時回應我,

整個心情、思考方向都快樂了起來,我也釋懷了自己孤單寂寞的心情。

其實,

我也並不是一個人。

雖然我的朋友定義太過嚴苛,還有很多小規矩,更是受到時間及距離的限制,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關心我,用他們所定義朋友的方式來陪伴我,

一廂情願的認為大家都不喜歡我,我是和誰都不能融洽談心的人,

有這種想法的,只有我一個人。

是我自己掉進了自己所設的悲觀漩渦裡,掙扎著爬不出來。


今天,不,不是今天,

是在不知不覺中,早就成為事實了,

我交到朋友了。

我真的很開心。

這次有點不一樣,像是成熟的大人的友情,卻沒有失去孩子般的無理取鬧,

明明一直都打算守著防線的,

卻在自己也沒注意到的時候開始依賴她們,

還來不及阻止自己,就脫口而出的鬧脾氣,

可是她們都接受了這樣的我。我真的好開心。這就是朋友嗎?我起初還擔心著。

但是現在我知道,是的,我交到朋友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錯的,都是自己不對。

對朋友的佔有慾。為什麼我最要好的朋友不能只是我一個人的呢?

我學著去否定這樣的心情,我試著要做大方的人,

但是對我來說,那不能是朋友,

那就是沒有納入朋友的定義,讓我不夠放鬆、讓我不夠放心。

不只是害怕會失去,連心中的話都說不出口。

我的新朋友,很有自信,她可以大聲的說:我是一個沒有朋友的人。

這是我想要學習的。


一個人的這兩年,我在進入職場,真的是太好了。

我有很好的上司,教導我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還有在社會上需要多考慮的事情,

我還有很好的同事,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社會的陰險,

這還不到半年的經驗,

是讓我遇到貴人的好緣份。

我已經開始捨不得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