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這麼快就長大?

為什麼我永遠都長不大?

為什麼?

我覺得自己在家裡開口是沒有意義的。

總是、總是這樣......

「小芙,衣服收了嗎?」

媽咪,妳在房間耶,放衣服的地方,轉個身就知道了啊!

「趕快來收衣服!」

我知道阿,再等兩秒鐘我就會出現在妳旁邊了......

或是這樣,

「小芙,馬麻回來了哦!」

恩,妳開門很大聲,而且前一句講的是『我回來了!』

有時候也會這樣:

「回來啦?」

......我一直都覺得說個『歡迎回來』之類或是什麼的,都會比用問句有道理

「诶?阿嬤今天怎麼煮這麼多飯?姊姊沒有跟阿嬤說不回來吃嗎?」

媽咪,我才剛回家吧?比妳晚到家哦?

我媽咪想必是覺得自己說一句別人最好能回個兩句,

可是我常常都不知道要要回什麼,

爹地說不知道就回答不知道,

可是每次回答不知道就會接著被問『為什麼不知道』,

那我真的更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一直發出沒有意義的聲音對我來說實在是種浪費,

媽咪又很喜歡自言自語,

常常又問一些(至少在我看來是)很莫名其妙的問題,

我就不經意的動怒了,

所以我變得老是回嘴回到一半就噤聲,

心裡反而積了很多怨言沒辦法表達出來,

到頭來還是沒有跟媽咪說清楚自己哪裡不滿哪裡覺得不對了......

跟爹地的話就是他太常生氣了,

不如說他一回家除了『又在玩電腦啊』和『該做的事情做了嗎』,

剩下的話通通也還是責怪等等的......

我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樣而別人又是怎麼樣,

但是我認為呀,

不管長大了沒有,

也許人都是需要稱讚的,

至於做錯事情,

的告知就足夠了吧!

至少我只要被多唸一點,

就會晚做一點、少做一點,

一直一直得提醒我要做就像是不相信我一樣、還一直一直的說賴皮阿之類碰到我自尊心的事,

有時候真的是讓人越聽越不開心呢......

我想大人和小孩是真的很需要溝通的吧,

不過是不是要能夠說出口,

也是非常、非常難的呢?


大概在家裡,

能跟我說話的就是阿嬤了,

雖然阿嬤喜歡說東說西說的我都不知道我該回答她什麼,

可是我倒是蠻喜歡聽的(雖然有點吵啦)!

姊姊的話,

只能用一句話形容了,

我跟姊姊說一百句話阿,

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會讓姊姊聽到一句......

噯噯,

我知道我對家裡的人可是一點都不好脾氣,

不過我會努力改的,

我希望可以再繼續被家人稱為『家裡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