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點粉色的天花板

佔據了我的視野

偏過頭一看

姊姊不在床上

"是早就醒了吧"我用肯定句猜測

"對了 今天是農曆的新年"

直覺的反應要我伸手摸索枕頭底下必存在的紅包

果如我所料

但我沒去理會那幾只鮮紅紙袋

我的視線被眼前的東西吸引

是航海王的月曆

從第一次接觸海賊 接著為之迷惑

然後深入其中 到最後沉迷於它

一直以來

我不斷的索取能證明我也有迷上一樣東西能耐的物品

月曆 那是我繼漫畫之後

最想的到的

現在我擁有了它

我笑了

起先是淡淡的愉悅感

嘴角漸漸勾起淺淺的弧度

我憋住聲 悄悄的笑在心理

之後我看見了另一樣東西

在四號那一夜令我顏面盡失的東西

--的替代品--

因為是無生命的 所以有第二個

我由衷的感謝

但是

--原來屬於我的那一個

讓我對它留有感情的那一個

不見了 永遠的消失了

我已經失去它了

我必須發狠的告訴那賞賜我東西的人

若是要以此謝罪什麼的

若是以為因此我就可以原諒罪魁禍首

那你 或著是你們 錯了

大錯特錯

自己的債自己還 這是等價交換的世界

連個道歉都沒有ˋ還進一步的汙辱我的寶貝--

在拆完了禮物之後

我依然對那些紅的發亮的東西不感興趣

翻出了我的新衣

以最快的速度穿上

然後我拆開月曆的盒子

拿出來仔細的欣賞後

毫不猶豫的將牆上的月曆取下

用它來代替

安置妥了

我後退了一步

望著牆上掛著的三樣東西

最左邊是那本月曆

中間以及右邊都是同一作者所繪出的同系列海報

滿意的笑了笑

我帶上房門 打算用網路把漫畫看完

可我早該想到的

姊當然是在用電腦

認了 將昨晚預留的大半本書拿出來看

才看個沒幾頁就被迫停止

我到樓下取了早餐 刁在嘴上

打算繼續自己的享受

卻被告知要去大舅家看外公

唔 好吧 這就去了

只是 沒料到

這樣一待 就待了一整天

好家在我帶了早上在看的書去

中途出去買了冰淇淋花掉了一點時間

吃午餐又省掉了一些

剩餘的時間我們依序看了

投明狀

不能說的秘密

無極

第一個和第三個都完全無法理解

第二個愛情片我越看越想睡

在回家的路上

"愛情片無聊死了 還回到過去跑到未來勒"

我抱怨

"有夠假的"

誰知道就這麼引起了爭議

沒吵多久 我就閉上嘴

我知道我只是純粹因為討厭愛情

而不斷的辯解

我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招惹麻煩

"妳們要對爸媽多一點耐心"老爸突然提起

老媽附和著"我為了那個新年禮物找了很久耶"

在沒有回應的狀況下

老爸又說"我有看到姊姊有在努力改變"

所以我沒有囉?

也罷

你怎麼樣想都與我無關

反正我有在試

雖然是為了省掉不必要的麻煩

但我已經能夠壓抑怒氣

把所有的火藥都往肚裡吞

只是你看不到而已

今天結束時

我仍然會如往常放空自己

不被任何事牽扯

在那之前

我發誓今天要把作文寫完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