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葆很無聊的發了張沒用的東西給我們

我倒是很無聊的去仔細的看了

是張說著人行動時需要有目標的紙

它舉了個例子

"讓三組人分別沿著十公里以內的三個社區步行

 第一組人不知道社區的名字 也不知道路程有多遠

 他們才走了幾公里就開始抱怨什麼時候會到?

 走的越遠 他們的情緒就越是低落

 最後到達目的地時人數只剩出發前的三分之一不到

 第二組人知道社區的名字和路程 但不知道要走多遠

 他們平經驗估計行程的時間和距離

 走了一陣子後大家的情緒也開始低落

 但只要有人說快到了 所有人就會再振作起來

 最後全部都到達了終點

 第三組知道社區的名字和路程 路邊還有里程碑可以看

 只要距離縮短一點 他們就越是情緒高昂

 很快的就到達了目的地 而且沒有一個人感到疲憊"

它說

"人在行動時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第一組人沒有目標的只是向前走

 完全看不到自己行動的數度與距離

 因而導自最後的失敗

 第二組人有目標 卻只能估計距離

 因此即使到達了終點 也是疲憊的收場

 第三組人計有明確的目標

 又明白自己的數度和與目標間的距離

 行動起來變的簡易

 所以愉悅的到達目的地"

又說

"人們再學習時訂立目標很容易

 而要達到目標就需要時間和技巧

 了解目標的距離和數度

 就能必免在實現目標時功敗垂成"

其實我到覺得目標沒什麼意義

有時候知道了與目標的距離反而會感到辛苦

明明努力了那樣的久 卻只前進了那麼一點點

與其直直的往前走

倒不如隨意的漫步向前

路途中停頓下來 看看被留在身後的什麼

遇到枝路時還可以每條都走走看

時間很多 不趕的

放鬆心情隨意的邁步向前 也是種享受

話又說回來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訂目標呢XD

就像文章的標題 我總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應該是說

我本來想往左走的

走一走卻又會因為看到什麼或想到什麼

而決定要向右走

只是我不曾回頭就是了

走錯了路 再走回原路就行了

不要回頭就可以

眼睛長在前方就是要讓你望前看的

永遠也不要後悔便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