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家,

那個家裡面很溫馨,

相處融洽;

"他們"總是好好的。

那個家裡面沒有我的房間,

但是有一張床供我睡覺。

那個家只要有我就會有裂痕;

我一直都知道的,

在面對那些溫暖的心時,

我總是不斷的不留情的--劃破。

人與人之間的導火線很短,但不容易點著,

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吐出二氧化碳來取代空氣中的氧氣,

但是當兩個人閉上嘴巴怒視對方時,

氧氣的減少慢了下來;

累積的火氣奔放並燃燒了怒火,

繃緊的理線隨即彈開,

爭吵僵著,--就這麼僵著。

我跟妳在性格上或是習慣上都相差及大;

我想要的東西很多,

卻不常堅持著要自己專屬,

不是我的,就算了,

不行就算了,隨便吧!

妳想要的東西很少,

卻能夠說要了就認真追求,

該是妳的,就要是妳的,

遺憾什麼的,也許不容許吧!

如果影響到的是我自己,本身,

那就這樣,這樣我自然會將習慣化為理所當然。

如果影響到的是非我本人,

無論我做任何改變,事實都不會改變。

我有我真愛的東西--我重視的東西--,

說到底那其實是自尊;

要是麻煩到其他人起不是丟臉。


妳不想要輸;

輸贏根本沒什麼重要,

但我們都不想要輸。

在我的眼裡妳總是勝利,

妳的寬大包容打敗了我的自私狹隘。

在我的眼裡妳總是得寵,

妳的溫柔軟弱戰勝了我的倔強孤傲。

妳輸了什麼?妳想要贏的是什麼?

我想要贏得自己的自尊;

絕不反悔、絕不氣餒,

我絕對不要違背自己,不要說話不算話--即使是對自己。

對,

比起自己,我更重視我的東西:

比起東西,我更重視別人的事情;

比起事情,我更重視達成諾言;

比起諾言,我更重視自己的自尊心。

沒錯,

比起對我罵髒話令我難過的妳,

不會說話的生態是更得我的心的。

但是我知道"他們"對我的好;

在不知不覺間,

我老師拜託家人做這個和那個,

阿嬤、拔比、媽米、姊姊,

都幫我做了。

可是我沒有說謝謝,

也沒有在家人要求我的時候爽快的答應;

就算在心裡感謝及責罵,

也改變不了什麼。

然而我好想要說一聲謝謝,和對不起,

要有理由並且有真心的說出口,

因為"他們"幫我、因為我沒有心甘情願的幫"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