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我的記性不好,

所以我想到什麼, 就說什麼吧!

*

回到台灣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好像什麼東西都有一點點的不自然.

*

出海關的時後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和我拔比兩個人推了一台手推車,

上面放了兩個大行李箱和兩袋與行李箱同體積的待子以及兩包筆電的袋子,

檢察的人看了看我們, 非常懷疑的要求我們去照X光,

唉, 我拔比就是長得比較不和善!

*

日本給我最大的感覺是它的精緻細膩;

每一間廁所都一定是乾乾淨淨簡單不擁擠,

所有的食物都小巧可愛令人食指大動,

旅館的打掃總能維持我們想要的樣子讓我很想帶一人回家.

*

說到廁所的話,

我第一次坐上附有"音姬"的馬桶,

好奇的按了下去之後就聽到翻騰的沖水聲,

好一陣子不停讓我緊張的,

還好過了一會兒它就自動停止了,

我就想, 那麼長的沖水聲, 不反而讓別人覺得這個人上廁所又急又多嗎?

真是害羞啊...

*

地鐵, 對, 地鐵站的風很大,

也許就是因為風大, 月台上還設置了梳妝台來著,

也有喝水洗手沖腳(實際用途不明)的檯子, 公園也都有呢!

*

說起來明治神宮前的大道寬的不得了,

中間用兩條樹葉隔出了車道的大小,

起先我覺得很有特色, 然而等我要離開時才發現葉子的排序不同了,

原來是因為掃地的人站在路中間, 以自己為圓心向著前方畫出半圓在掃地,

剛剛好直徑, 也就是掃地的人他的手還有掃把的長度乘以二, 洽若車道的大小罷了.

*

在明治神宮的園區內, 日本人離開時經過任何一個鳥居都會鞠躬以是禮儀哦!

*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鞠躬呢!

在電車上看到到別的一群人,

每一個人都像是在比誰的筋比較開, 腰力比較好,

一個個頭低的比一個低, 還要目送直到看不到為止,

真是辛苦呢!

*

在日本販賣機是很猖狂的哦!

菸也賣報紙也賣, 冰棒賣哈根大使也賣, 巧可力冰淇淋餅乾和三角御飯糰和熱狗麵包義大利麵不可少,

在餐廳裡也必須先到販賣機買餐卷才可以吃的說.

*

地鐵有一種手扶梯, 顯然是嫌空間不夠,

只能容納一人, 真是迷你啊!

成田機場的手扶梯則是能夠容納一台行李手推車,

好大的差別!

*

在雷門商店街是不能吃東西的,

買了一隻渴望已久的抹茶冰淇淋,

餅乾的部分又酥又軟, 好吃極了!

還有拷麻吉, 外焦內軟, 美味呀~

不過要記得! 絕對不可以超線哦!

一根腳趾頭都不能踏路別的店面前面的道路.

*

雷門是一個好吃的地方哦!

連鯛魚燒我也吃到了, 可是台灣的比較好吃欸!

*

最誇張的事ONE PIECE了,

到處都是呢!

而且很多店面都是光ONE PIECE就占滿了全部,

看了有多開心啊!

剛好再回日本的前一天 STRONG WORLD 的 DVD 推出了,

真是超級大促銷超熱門的哦!

一直聽到 ONE PIECE 相關專有名詞!

*

本來想夾一個 ONE PIECE 迷你海賊旗,

沒想到日本的夾娃娃機比台灣誇張,

純粹是騙人嘛! 真是太過分了!

日本路人也是, 看見外國人避之而不及, 真是的.

*

竹下通是一條模特兒街,

一路上眼睛轉上好幾圈, 頭也偏的脖子要扭到,

每一個年輕人都美麗兼可愛,

每套衣服都想直接巴下來,

也去了晨晨介紹的可麗餅店, 是靠著店員的帽子找到的哦!

真的好吃呢, 沒想到軟軟的可麗餅也不錯.

*

GODIVA在某一條很貴的路上,

我們走得很累, 就在我的哄騙之下走進那家全世界最有名的巧克力店,

黑巧克力濃郁的又香又好喝, 加上鮮奶油更是可口.

服務很好的一條巧克力附送一塊冰, 以免帶回家時巧克裡已化成泥.

日本的女生都很有話聊, 國中生到老奶奶都一樣,

一對人一群人都會有共通點,

餅且一直聊一直聊停不下來似的, 講話還不小聲, 總是能夠很激動,

真好呢, 我也想要那麼要好的好朋友,

而且她們的話題很成熟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